秋季哪种儿童传染病最要命?
2010年10月18日 16:08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3、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常见指数3,易感指数5,危险指数4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对于大家来说可能比较陌生,但是在我们看来,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病了,秋冬季节尤其需要注意,5岁以下特别是6个月至2岁的婴幼儿发病率最高。它是由脑膜炎双球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脑发病初期类似感冒,流鼻涕、咳嗽、头痛、发热等,轻型一般没有什么危害,但是暴发型流脑表现为休克型和脑膜脑炎型,病死率较高。传染源主要病人或带菌者,传播途径以空气飞沫直接传播为主传染性较强,但由于该菌在外界生活力极弱,很少间接传播,但密切接触如同睡、怀抱、喂奶等可传播,因此2岁以下的婴幼儿需要注意隔离保护。

因此,综合评价常见指数3,易感指数5,危险指数评分为4。

4、水痘 常见指数5,易感指数5,危险指数4

水痘是传染性很强的疾病,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人群普遍易感,主要是在儿童,20岁以后发病的小于2%,而且多年后可能发生带状疱疹。传播途径为呼吸道飞沫传染和接触了被水痘病毒污染的食具、玩具、被褥及毛巾等的接触传染。由于本病传染性强,患者必须早期隔离,给予治疗。

水痘的典型临床表现是中低等发热,很快成批出现红色斑丘疹,迅速发展为清亮的卵园形的小水疱。一般为自限性疾病,约10天左右自愈,但婴儿病情多较重,皮疹多而密集,易并发水痘肺炎。免疫力低下者易形成播散性水痘,出现多脏器受病毒侵犯,出现水痘肺炎、脑炎、肝炎、心肌炎和肾炎等,病死率极高,对于此类儿童,需要格外小心!

综合评价:常见指数5 ,易感指数4,危险指数4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