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青春期应注意心理疾病发生

2011年02月16日 14:41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青春期的青少年十分注重自己的外表,因为他们相信外表是一个人能否展现异性吸引力的关键。一般而言,他们崇尚窈窕、修长的身材,为了获得苗条,有些人甚至焦虑到无法正常进食,影响身体的正常发展。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心因性疾病为神经性厌食症与暴食症。

神经性厌食症(Anorexia nervosa)有相当比例的青少年(特别是早熟的女孩)在进入青春期之后,为了达到自己设定的体重标准,开始减肥,不想吃东西。然而,即使达到预定的目标体重,这些神经性厌食者仍会继续节食,减轻体重,直到只剩皮包骨还自觉不够苗条。因此,其中有一些人会因为营养不良致死。

暴食症(Bulimia)几乎大部份的神经性厌食症患者同时也是暴食症病患,他们会在摄取过多的热量后,因为害怕发胖而想办法让自己泻肚子或呕吐,把刚刚吃下去的东西通通排出来,焦虑感才会降低。经常使用泻药会使身体缺钾导致心臟病,经常呕吐也会影响排泄系统的功能。

这两种症状都是企图用控制饮食来改变现实处境,但是由于节食本身并不会自动解决青少年在现实世界中所遭遇的问题,因此许多神经性厌食者与暴食者都会陷入忧鬱症,有些甚至最终是以自杀来解决问题。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青春期 暴食症 神经性厌食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