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年轻人如何消除社交距离感(图)

2011年05月30日 11: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年轻人如何消除社交距离感(资料图)

1、20分钟,消除距离感

我在美国生活了20年,在美国的时候我可以跟华人圈沟通得非常好,我曾经做过两大协会的创始会长。回到中国后,我同样可以民营企业家在一起,我也可以跟国有企业一些领袖对话,我想说的是一个人的沟通能力是可以培养出来的。有一些留学生回来以后,他只愿意跟自己一个圈里的人沟通,一旦离开留学生那个圈子就不沟通了,把自己局限在一个小范围之内,这样肯定是不行的。

还有在沟通之前,你一定要了解对方的背景,才能把话题接下去。如果你不了解对方的背景,你跟人沟通的时候就会碰到问题。比如,我碰到很多人面试的时候,到一家公司坐下来,就说老总您能不能跟我介绍一下,你们公司是干什么的,这样的人基本第一关就死掉了。我今天见任何人,我都会先在网上,把这个人以及他的公司了解清楚。去了以后,我就会说你最近怎么样,最近遇到了哪些问题,他就觉得我特别了解他,他就愿意跟我沟通。其实你只要花上20分钟的时间,不需要任何人帮助,你就能把你需要的东西找到。就因为你20分钟的努力,你就会让你们之间的距离减小。

2、沟通方式,因人而异

在现在这个就业压力巨大的社会中,作为一个大学毕业生,首先要考虑如何跟人很好的沟通,如何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用人单位,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公司每年都会招一些大四的实习生,我们会从这些实习生中,选最好的人到我们公司来工作,在我们公司呆过以后,他的身价、品牌会增加很多。我觉得刚毕业的大学生有一个好处,他就像一张白纸,我们可以训练他,因为他们还没有成型的社会观,人生观,价值观,所以我们可以把它们打造成我们想要的人才。但如果你是中高层的时候,我们则更看重有经验的。要么有特别好的专业知识,让你去做研发;要么你的人脉资源特别好,这样可以放你到一线去开发客户。要么你的判断投资能力比较强,那就可以让你去做投资。当然,如果一个人能喝酒的,也有他的用武之地……。

总而言之,一个成功公司里面,肯定有一波人,人脉资源和沟通能力非常强的,当时我们投资框架传媒以后,有一千多人,开年会的时候,我们第一名是一个女士,卖了三千多万,第二名是一个学跳舞的男士两千多万,这两个都不是你想象当中的美女,都是很朴实的人,但是这些很朴实的人,他知道怎么跟客户沟通,他能打动你的心,所以这种时候,你的沟通能力、人际关系变得非常重要了,他能跟客户保持长久的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距离 年轻人如何消除社交 公司 距离感 沟通能力 通过学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