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10个小细节 轻松推掉压力山

2011年08月22日 10:49
来源:《健康之友Woman's Day》 作者:掌叶半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压力”是这个时代的关键词。从家庭主妇到公司高管,许多人都在抱怨压力巨大。压力看不到摸不着,却不仅来自于四面八方,更起源于我们的内心。唱唱歌跳跳舞往往只能让我们暂时忘掉压力,真正的减压,必须从内部开始“动手术”!

1号 压力山:完美主义

英国女律师Catherine Bailey竟然投河了!此前她在人们眼中始终扮演着完美职业女性的角色——有活力的好妈妈,美丽体贴的好太太,顶级事务所里能干的律师。人们一直以为她是幸福职业女性的楷模,后来,才从她的日记中得知,她长时间为压力所困——要完美地同时扮演好3种角色?除非你是超人,否则都会感到巨大的压力。

●给自己的人生划重点。大到人生每个阶段的所扮演的角色,小到每一天的工作任务,你必须时刻告诫自己,我不是超人,我只能把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做好。至于那些你认为并不重要的任务,无论在他人眼里如何重要,都要有舍弃的勇气。

●放掉不切实际的虚荣心。追求完美,往往是给别人看的,无论名牌手袋还是伪装幸福。在别人眼里的形象与你正在享受的生活状态往往是两回事。股神巴菲特说,财富的多少与成就感成正比,却与幸福无关。25岁之前,我们不可避免会追随他人的想法,25岁之后,则必须具备在虚荣心上做减法的能力。

刘德华说:“完美是不存在的,但我们可以努力接近完美。”其实,我们努力接近的永远只是人生某一部分的完美,比如刘德华,他在事业上接近完美,却绝对算不上一个好丈夫、好父亲。

    日本职业女性宫滕嘉一升任公关公司课长后,便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她尝试过各种减压方法,做瑜伽、度假,去酒吧买醉等,可惜轻松总像加菲猫的猪肉卷,转瞬即逝,回到办公室后,层出不穷的问题让她只想再次逃离。

●抱怨不会出成果,只有征服才会。当我们觉得某件事超出了自己的能力,往往会抱怨压力太大。其实,可以有另外一个解决方式——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将抱怨的时间用于解决问题。

●换一份工作或提高自己的能力。不合适的岗位往往滋生巨大的压力,解决的办法其实有两个,一是换一份更合适自己的工作,二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自己,使能力与职位相匹配。

●警惕以减压的名义逃避。逃避压力是人类的天性,当我们按照某些“心理专家”的建议,去购物、与闺密喝咖啡时,不是减压,而是暂时忘掉压力。狂欢时间过后,压力会随着Deadline的临近而累积,因此,减压的要旨永远是:行动起来,战胜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压力山 Deadline 小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