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李阳再谈家暴事件:当时我就想消灭她 同归于尽算了

2011年09月23日 11: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雯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资料图片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最近被卷入风口浪尖,不是因为英语,而是因为他的美国妻子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李阳对他实施家暴,并贴出她的伤痕照片。9月11日,李阳公开承认家暴。9月20日,在江苏兴化两所中学做培训讲座的李阳接受南都首席记者姜英爽专访,谈论他眼中的12年跨国婚姻和家暴事件。

“当时我就想消灭她”

姜英爽:这么多年,你作为一个goodexample,以李老师的形象存在于我们心目中,但最近不停有记者就家暴事件来采访你,你经常要接受所谓洗白式的采访,不知道你心情是怎么样的?

李阳:实事求是去讲呗。描述这件事情的目的,是想让家暴得到一次探讨。

姜英爽:你真的没有压力吗?

李阳:我没有什么压力,但是我现在要有耐心去解释。

姜英爽:今天早上,我在微博上看到了一些你打你太太的细节,包括你把她的头往地上撞了十次……你真的这么狠?

李阳:对,是。

姜英爽:当时你想的是?

李阳:当时我就想消灭她,我就想我们同归于尽算了。

姜英爽:你失控了?

李阳:当时失控了,包括现在也是这样。因为每天都生活在压力很大的环境下,(她说)“我要让你付出代价,我要让你……”就是这些东西,沟通不了。其实我们有很多共同点,我们都喜欢工作,喜欢教英语,然后我也挺佩服她把孩子教育得很好,都很好。但……我一直在考虑,我们的问题出在哪里,比如说沟通不了。不是说彻底沟通不了,好的时候就很好,然后现在又开始变得……原来我们是一个月两个月吵一架,现在是随时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哪个炸弹就爆炸了。

姜英爽:你这样在全国东奔西跑,能够经常回家吗?

李阳:还可以吧。我每个月回一两次家,但是我们也会比如说飞到哪里去见面啊,或者孩子到我演讲的现场来啊,都有。

姜英爽:你觉得这桩婚姻到现在走到了一个胡同里?

李阳:经常走到胡同里去,就像金婚的、银婚的人说,其实一天到晚想着分手。你也一样,都会的,迟早都会有那个点的。

姜英爽:问题是,这个点是否是高频率的发生?

李阳:我们现在就是高频率的发生。

姜英爽:你有想过现在这桩婚姻是结束它,或者要继续下去?

李阳:现在就是说呢,女人说话也很难懂,谁知道她真的想什么。比如(她说)我要离婚什么的,要真的离婚,她其实只是暗示而已。

姜英爽:你呢?你的想法是什么?

李阳:我很简单,只要她还愿意继续走下去,继续留下去。因为我们有三个孩子,我们之间其实也没有什么大的问题。我今天早上做梦还在想这事儿,她一条短信又过来,要在现场肯定马上又爆了。

姜英爽:你是一个很容易过激的人吗?

李阳:是,容易(过激)。比如说她会给我发短信说,你其实从来没有爱过我,只是想利用我。女人有时候就是喜欢过嘴瘾,但我就会当真了,我觉得怎么会这样呢,就会想辩解,就会激怒。

姜英爽:她说这些话的原因,不就是因为你在某些场合说了一些让她会这么理解的话,比如你说你是为了研究家庭教育,才和她结合的?

李阳:当初她是说她不喜欢听这个话。

姜英爽:其实任何女人都不喜欢听这个话。

李阳:没关系啊,不喜欢听这个话,告诉我不喜欢听就完了,但是没必要为这个事经常闹,明白吗?我们在一起的目的是什么?在一起的目的是和谐,有一个温馨的家,能够过日子。别老是把过去的事提出来,就像她觉得家庭暴力后对我的惩罚力度不够,那目的到底为什么?对吧?美国人思维跟中国人不一样,我觉得。

姜英爽:我觉得在这一点上,好像没有什么不一样。

李阳:那惩罚,什么叫惩罚力度够?像美国那样?

姜英爽:在美国,是会把你抓起来的。

李阳:对,把我抓起来。抓起来也得放了,也抓不了多久啊。

姜英爽:给你举个例子。我一个大学同学和他丈夫结婚后,移民到加拿大。刚到加拿大的第一个月,丈夫就把她打了,因为找工作的事压力特别大。当时邻居就去报警,接着她丈夫接受了近一年的反反复复的各种审判,而且把这个列为她丈夫的污点,让他根本就找不到工作,除非我同学撤诉。

李阳:是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李阳 姜英爽 她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