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青少年谈论性经验是一种炫耀(组图)

2011年10月10日 11:04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现在年龄在20岁以下的青少年,他们在性观念和性行为方面已经与上一代有了很大差别,而这些真实的情况家长、学校和社会却知之甚少。

青少年谈论性经验是一种炫耀(资料图)

他们的性现状如何?他们抱有怎样的性观念?他们从什么渠道获取性知识?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北京市的一些高、初中学生。

青少年谈论性经验是一种炫耀(资料图)

70%有异性朋友,其中90%发生性关系

刘迪,男,北京某高中学生。他的第一次恋爱是19岁,也就是上高中的最后一年。他说,上初中时班里就有谈恋爱的同学了,“当时谈恋爱的人不多,我们班38个人,我知道的有4个。现在(高中)我们班有45个人,30多人有朋友,朋友有同校的也有外校的,还有网友。大概70%有朋友。他们中90%都把事办了(性生活)。”

杨宇,男,北京某职高学生。他说,他的同学中发生性关系的人比较多,有60%到70%。杨宇说自己第一次性体验是17岁。现在发生性关系的频率一周两次到三次,他说:“一般在她们(女朋友)家或我们家。在她们家有人的时候就在旁边屋,不出声不就完了吗。”

听到这些情况后记者很惊讶,怀疑这个比例的可靠性,于是进一步询问他们是如何知道别人是否发生性关系的。杨宇说:“我是我们班大哥,消息灵通,什么事都知道。都是同学告诉我的。一般就是说‘我跟××睡过了。’我说,‘真的假的啊?’‘真的啊。’‘在哪啊?’‘在我们家。’我们没钱上外面租房,一般在自己家或朋友家。”杨宇班里一共30人,9个男生有7人直接跟他说自己的性行为,女的有2人曾经告诉他。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性经验 性知识 性观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