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肠毒生百病,两种植物很管用,排净肠毒健康又年轻


来源:凤凰网综合

世界病理学家梅尼科夫在其《自身中毒》学说中指出;大肠中粪便积聚,形成有害物质,引起自身中毒。人体99%的疾病都是自身中毒引起的。科学研究结果显示,人体的免疫系统有50%以上是位于结肠。结肠一旦无法正常运作,体内的毒素就会经由其它管道(例如肾脏、皮肤及呼吸)而被排出体外,造成体臭、口臭、皮肤暗晦、皮肤过敏、发疹及色素斑等等问题。

「排肠毒两种植物很靠谱」

其一:蒲公英

蒲公英不仅是好吃的野菜,也是好用的中草药,并且随处可见,非常容易采挖。

蒲公英具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C及矿物质,对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另外叶子还有改善湿疹、舒缓皮肤炎、关节不适的净血功效。

蒲公英又称为“尿床草”,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可以帮助人体排出更多的毒素垃圾,并且蒲公英善于清肝胃热,对于消化不良、口臭,有很好的效果。

其二:大麦苗

大麦苗食疗价值在《本草纲目》中记录,具有“味辛、寒凉、无毒;可以醒酒、治疗毒疮;捣碎滤后服用,可以解蛊毒;水煮后服用可以消除烦闷,治疗季节性流行病,有利于肠道健康等功效。”

大麦苗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分为水溶性和不可溶性:

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软化粪便,增加肠道益生菌数量,调整人体内的微生态平衡;

不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在肠道内吸水膨胀,刺激肠壁,加快肠道蠕动以及吸附有害物质,并将其排出体外。

大麦苗中的叶绿素和活性SOD酶可以帮助缓解肠胃压力,同时还能对伤口组织细胞进行修复及促进伤口自然愈合。

自己动手做,蒲公英大麦青汁,每天一杯,越喝越健康

【材料】蒲公英叶、大麦苗

【做法】

1、蒲公英叶清洗干净,烘干后,磨成粉末,备用;

2、大麦苗清洗干净,烘干后,磨成粉末,备用;

3、取蒲公英叶粉1.5g、大麦苗粉2.5g,做成蒲公英大麦青汁包。

【用法】

一:泡水喝,润肠通便,消炎祛痘,改善肠道健康

每天取蒲公英大麦清汁一包,温水冲跑代茶饮即可,也可以可加入牛奶、果汁、酸奶等饮品中搭配饮用。

二:做面膜,祛痘、改善皮肤

①在干净的面膜碗重,加入一包蒲公英大麦清汁;

②再加入一少蜂蜜或牛奶,并用干净的小勺搅拌均匀;

③洁面后,避开眼部肌肤,将调好的面膜均匀的抹在脸上20分钟后,用温水清洗干净,每周建议做两次即可。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毒素排清赘肉无 每天按这穴位 http://p1.ifengimg.com/a/2017_41/935140d0074c1af.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