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小凉菜竟然这么厉害!?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保护血管壁!


来源:凤凰网综合

花生素有“长生果”之称,其中所含有的大量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而醋的主要成份有醋酸、不挥发酸、氨基酸,糖等。本身就具有较好的营养价值,且有消毒灭菌,减少维生素C损失,增加食欲、帮助消化、软化血管等功效。花生用醋浸泡后食用,即可保留花生的营养,还对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较好的作用。

连吃水煮大白菜排毒?

不靠谱!

大白菜的确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和维生素,能润肠通便,帮助消化。

但以此为主食,不加油盐,会造成人体含钠量过低,四肢无力,正常人这样吃几天,人体内就会因缺盐造成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发生食欲不振,四肢无力,晕眩等现象。

严重时还会出现厌食、恶心、呕吐、心率加速、肌肉痉挛,视力模糊等症状。这样一来,人可能会瘫在床上不能动弹。

而且中国传统医学认为,白菜性微凉,脾胃虚汗者多吃白菜,容易引起恶心、腹痛、干呕等胃肠不适。

当然,这不是说白菜不能吃,只是靠白菜排毒、解毒的说法不靠谱,而且白菜也不能天天吃、顿顿吃。每周吃上几次白菜豆腐汤、炒白菜,用白菜涮火锅都是很好的~

不过,我们查阅各类资料之后还发现,白菜还有下面这几大好处!

吃白菜保护心血管

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对于降低胆固醇、提高血管弹性起着重要作用。而白菜中的钼元素也是能够预防发生地方性心肌病和血管病的必备元素,不少人都缺乏。

吃白菜能补钙

含钙的食物不仅有牛奶,白菜也含有钙质。有的人不爱好喝牛奶,可以通过食用足量的大白菜来获得很多的钙,特别是小孩、孕妇,有些觉得牛奶杀菌不彻底的,特别适合用这种无公害的食物来补钙,但是必须经常吃才有用,别忘了吃完后晒太阳哦~

吃白菜养颜护肤

大白菜含水量很高,而热量很低。冬季空气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损害很大,白菜中含有丰盛的维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后果。

白菜富含叶酸,而叶酸对巨幼细胞贫血和胎儿畸形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因此,怀孕妇女及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青少年应该多吃。

吃白菜润肠通便

白菜促进肠蠕动

白菜富含膳食纤维,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容易上火的人,多吃大白菜有清火作用。如果白菜没有用,可以运动疗法,早上起床之后,轻柔小肚子,顺时针与逆时针方向各100次,饭后散步,简单地伸蹲,都能够收缩腹肌,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助于排便。

此外,白菜还能用在一些热症当中,下面就把这些小方子给大家贴出来~

1.伤风感冒

白菜根100克,葱白、生姜各50克。水煎服,每日3次。

2.一般咳嗽

白菜、白萝卜各100克,甜杏仁30克(去皮尖)。煮熟后吃菜喝汤,每日2次。

3.习惯性便秘

白菜60克,麻仁15克(另包),煮熟后去麻仁,吃菜喝汤,每日1~2次。

4.青光眼

白菜250克,薏苡仁30克,煮熟后吃菜(连薏苡仁)喝汤,每日2次。

5.皮肤病之丹毒与漆毒生疮

白菜适量,捣烂,涂擦患处。

6.尿道感染

白菜500克,加盐少许,捣烂取汁,一次服20毫升,每日3次。

7.烦热口渴,小便不利

白菜250g,切碎,投入沸水中,煮沸去生味,调以香油、食盐、味精即成。

8.肺热咳嗽

把白菜底部最硬的梆子切片煮水代茶饮,对于冬季肺热上火引起的咳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注意:本文所用为基本方,使用前请咨询医生指导。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每天坚持吃几粒醋泡花生 原来好处这么大 http://p1.ifengimg.com/a/2017_38/b68da45d0b2b373.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