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它是天然防栓“药” 每天吃3粒养出好血管!


来源:凤凰健康

你真的了解核桃对血管的妙用吗?它还有哪些其他的功效?到底怎么吃才能发挥最大的营养价值?相信今天的分享会让你有所收获。

饭后吃一粒,软化血管

吃高脂肪食物会破坏动脉内壁一氧化氮的产生,而一氧化氮是保持血管柔软所需要的,研究发现,核桃中含有精氨酸,有助于产生一氧化氮,能减少动脉硬化、让动脉保持柔软,还含有抗氧化剂和α一亚麻酸,有助于动脉健康。

研究发现,每天摄取至少2盎司(约62公克)的核桃,可以有效降低总胆固醇、俗称的坏胆固醇(LDL),以及坏胆固醇中的载脂蛋白(ApoB),而这些是衡量心血管疾病风险的重要指标。另外,许多研究都显示,坚果不但能降低总胆固醇,还能同时增加俗称的好胆固醇(HDL),降低发炎,并且改善动脉功能。

每一天饭后吃一颗核桃,不仅有利于心脑血管健康,还能降低患其他疾病的风险,包括高血压、糖尿病等。别当饭吃,饭后吃一颗就够啦!

手里玩核桃,增加血管韧性

核桃在吃之前,我们可以先拿两个在手里把玩一下。这个动作看起来不大,但是血管的功能在不经意的时间里即可得到良性训练。利用核桃的凸起和棱角,采取揉、搓、压、扎、捏、蹭、滚等技法运动双手,它可以使得指掌部的血管获得反复揉挤,按摩,锻炼手指的同时,还是一种“血管体操”:增强血管的舒缩能力,降低血管的脆性,对预防心血管疾病、避免中风有很大作用。

搓核桃时,刺激穴位,疏通经络。具体操作方法如下,供大家参考:

旋手式。使两枚核桃在手心里顺时针或逆时针旋转,此式可以增加手部灵活性,带动周身血液循环,对于老年痴呆症(阿尔茨海默病)有良好的预防作用。

按压式。核桃有尖顶,可以利用其尖顶,如果没有,就挑选核桃身上突起明显的地方,用指肚由轻至重按压该处,直至有轻微的痛觉为止,三五分钟后就换一个手指,如此循环。此式可以刺激整个手掌上很多穴位,如果发现刺激某一个穴位异常疼痛,就说明其对应的身体内部器官有异常,可以着重刺激保健这个穴位。

揉搓攥握式。双手分别拿两个核桃,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将其包裹在内,攥拳头一样地反复揉搓,全面利用核桃身上大筋和纹路磨压掌心和指肚、指节壁,直至有酸痛的感觉为止。由于人手掌心的血管最多,穴位较为密集,而且这里是人脑和五官的病灶反射区,所以此式有耳清目明的功效,对于缓解三叉神经痛、长期便秘都有明显效果。

改善心脏血流量

核桃中保健营养物质也是非常多,基本上个个都是心脏、血管喜欢的。比如酚类抗氧化物质,可保护患者的心脑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预防脑卒中、冠心病和老年性痴呆等。

此外,核桃仁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也具有抗氧化功效。一些统计数字表明:核桃可以改善心脏的血流量。该研究发表在医学会议。研究结果应该被认为是初步的。

保护动脉血管的作用

耶鲁大学预防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做了这样一个实验:通过给20多名男性和女性2型糖尿病患者,在平时饮食的基础上,多加人2盎司的核桃(约30个去壳核桃);这样维持8周的饮食,然后,转换到完全没有核桃的饮食。

在经历了维持8周的核桃饮食后,他们的动脉的弹性增高了,因此,核桃能够起到保护动脉的重要作用。此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糖尿病护理》杂志上。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