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它是天然防栓“药” 每天吃3粒养出好血管!


来源:凤凰健康

你真的了解核桃对血管的妙用吗?它还有哪些其他的功效?到底怎么吃才能发挥最大的营养价值?相信今天的分享会让你有所收获。

核桃作为滋补品的妙用

天然补肾药

一说到肾虚,第一反应就是六味地黄丸,其实核桃同样有补肾的功效,还没什么副作用。据《医学衷中参西录》记载:“胡桃,为滋补肝肾、强健筋骨之要药,故善治腰疼腿疼……为其能补肾,故能固齿牙”。常吃核桃还能缓解肾虚所引起的头晕耳鸣、腰膝酸软甚至疼痛痛、起坐艰难等情况。

天然钙片

核桃仁中所含的钙、磷、镁、铁等矿物质均可增加骨密度,延缓骨质衰老,对抗骨质疏松。

天然健脑药

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营养成分,常食核桃有益于大脑的营养补充,可健脑益智养神。从核桃的组成而言,多吃核桃对促进神经系统生长发育具有很大的帮助。而且核桃中含有亚油酸,这种物质能为大脑提供养分,从而让大脑更健康。

天然润肠药

核桃苦泄散瘀,入肝经血分,有较强的活血调经、祛瘀生新之功,兼有润肠、止咳之功,可用于肠燥便秘的大便难解。

天然安眠药

核桃中含有相当多的褪黑素,这种物质能很好的对人体的睡眠进行有效调节。褪黑激素是一种调节人体睡眠节律的激素。白天,人脑会分泌少量这种物质,而到了晚上则会分泌得更多。夜间褪黑激素的增加是良好睡眠的重要保障。比如说经常性的头晕,睡不着,健忘等患者日常吃一到两个核桃可起到很好的防治作用。

天然抗衰药

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长寿果”之称。若久吃以核桃仁磨粉煮成的“核桃粥”,能营养肌肤,使人白嫩,特别是老年人皮肤衰老更宜常吃。

核桃众多成分中,胡萝卜素和叶绿素赋予核桃金黄色,而叶绿素起新陈代谢作用,促进细胞生长,加速伤口愈合。还有助于美化人的外表,减少皱纹的产生。

辅助治疗胆结石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丙酮酸,丙酮酸可有效阻止体内非结合型胆红素,钙离子,粘蛋白等的结合对于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

防癌作用

西弗吉尼亚的马歇尔大学医学院的试验显示,实验鼠每天食用2盎司约60g的核桃,比不食用的老鼠,患乳腺癌和肿瘤的几率要小。

核桃里面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同时还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中里面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含有的ω-3脂肪酸,可以起到对癌肿提取血液中亚油酸的量起到减少的作用,所以它可以起到有效抗癌作用。

另外,核桃中富含丰富的ω-3脂肪酸,还可以减少患抑郁症、注意力缺失多动症(ADHD)和老年痴呆症等的几率。

如何正确吃核桃?

核桃仁直接吃生的还是烤熟吃好?

直接吃生的核桃仁就可以。烤熟的也行,味道会更加香浓。不过,烤的程度要控制,不要过度烤干。吃之前还要注意新鲜度,若闻到有不新鲜气味就说明核桃已经发生了脂肪氧化,要毫不留情地扔掉它。

怎样挑选核桃?

核桃以个大圆整、壳薄白净、出仁率高、桃仁片张大、色泽白净、含油量高者为佳。挑选时应选果仁丰满,仁衣为黄白色,仁肉白净新鲜的。买核桃时不要买过于鲜亮干净的核桃,因为这样的核桃多是用过药水泡过的。

挑选烤熟的核桃时,建议不要选那些加了大量糖,或者加了大量盐的核桃仁,不然在吃核桃的同时就不知不觉摄入过多的糖和盐。

吃多少合适?

核桃的吃法简单,剥壳、往嘴里丢就行了,一天也不吃多了,三颗足以。

哪种人不宜多吃?

腹泻、阴虚火旺者;痰热咳嗽、便溏腹泻、素有内热盛及痰湿重者均不宜多吃。

本文综合:葫芦岛日报、大苏网、养生杂志、家庭医生在线、健康圈、飞华健康网等网络综合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