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上空腹吃3粒它去除10年口臭


来源:凤凰网综合

口臭是一种让人厌烦的气味,会影响人际交往和情感交流,甚至引起心理障碍。我国06年对两千人的一项调查显示,口臭患病率达到26.4 %。

口臭是一种让人厌烦的气味,会影响人际交往和情感交流,甚至引起心理障碍。

口臭特别特别常见...从最低的坦桑尼亚14%到最高的瑞士83%,可能是调查方法的关系,世界各地的患病率都不太一样。我国06年对两千人的一项调查显示,口臭患病率达到26.4 %。

供图/视觉中国

口臭的原因主要来自两方面:

来自口腔。口腔部位本身就是结构复杂,潮湿多菌,容易滋生异味,因口腔原因引起的口臭,就叫做口源性口臭; 来自身体其他部位。口腔是呼吸道与消化道共同的门户,口气会与身体其他部位的病变息息相关。这种因为非口腔原因引起的口臭,也叫非口源性口臭。

要消灭口臭,就要做到下面几步:

1.减少口腔内定植的细菌

口腔内的细菌主要是以生物膜的形态存在,它必须要靠机械的方式清除,比如刷牙和使用牙线。 如果不理解,可以参考每次用完牙线后,刮下来的那些的那些软垢,那就是被刮下来的生物细菌膜。 同时,刷牙的时候,不单要刷牙齿及周边牙龈,最后还应该刷几下舌背,因为舌头也是细菌定植的重灾区。

2. 清除口内残留的食物残渣

这个食物残渣的概念是广义的,不光指肉丝、菜叶、米饭粒这种有形的残渣,也包括糖、淀粉等无形的残渣。 清除食物残渣主要有两个目的: 一方面,这样做可以停止给细菌们提供养分;另一方面,是防止这些食物在嘴里发酵腐败。 如果不知道食物在嘴里腐败是什么味道,可以试着从牙缝里找找残留超过一天的肉屑,抠出来,然后闻一闻。 据说,这个味道可以让人虎躯一震,精神百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这个不起眼的小东西居然可以去除口臭,简单一招值得收藏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12/A972EEB4A2DEA0107D439F61C3C5D7EA464096AA_size190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