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这种筷子吃饭等于慢性自杀!


来源:凤凰网综合

筷子人人都要用,但是你真的了解自己用的筷子吗?筷子用不对会释放有毒物质,甚至滋生霉菌,导致腹泻、呕吐等消化系统疾病,对身体的伤害很大!

怎么清洗筷子

新筷子买回家后,用加了醋的沸水煮10-15分钟,或者在常温下用食醋浸泡2小时,把筷子捞起来,放在篮子里晾干,就可以正常使用啦。

资料图

日常吃完饭后,需要清洗筷子,最好用软布擦拭,不要用钢丝球或尖锐物品摩擦筷子表面,防止筷子表面出现磨损和凹槽,致使食物残渣、油脂、洗涤剂和细菌的大量残留。

资料图

用洗洁精将筷子表面搓洗干净后,用干净的毛巾吸干筷子表面的水分,然后放入微波炉,用中火模式加热30秒左右,或者放入消毒柜中,用消毒加烘干的模式,使筷子变得干燥。

资料图

如何储存筷子

筷子烘干以后,要以筷子头向上的方式放入镂空的筷子篓中,这样既可以使致病性大肠杆菌、幽门螺旋杆菌等病原微生物在干燥环境中脱水死亡,又可避免筷子头沾染筷笼底部的细菌。

镂空的筷子篓最好悬挂起来放置,并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一方面能减缓筷子的光老化速度,一方面能防止细菌霉菌的滋生。

注意事项

Tips1 :不论是竹筷子还是木筷子,最好能保证3-5个月更换一次;

Tips2 :接触酸性物质时,最好不要选择不锈钢筷子;接触油炸、高温食物时,最好不要选择塑料筷子和色彩艳丽的“生漆”筷子;

Tips3 :家庭筷子最好专人专用,避免交叉感染。

Tips4 :尤其注意少用一次性筷子,许多一次性筷子是由二氧化硫熏蒸的,长期使用容易致癌!

小筷子,大学问。健康生活,防止病从口入,从一双筷子做起。这些筷子的知识你掌握了吗?别忘了告诉你关心的人哦~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筷子用久了发霉变黑又有细菌教你一招 http://p1.ifengimg.com/a/2017_48/86645a66320c2c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