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4种食物对肝脏危害大, 长期熬夜的人不要吃了, 小心肝癌上身!


来源:凤凰网综合

吃对食物可以保护肝脏,吃错食物也可以损伤肝脏。如果生活中吃了下面四种食物可要当心,它们都是伤肝食物,吃多了小心肝癌上身。

所谓民以食为天,吃是人类亘古不变的话题。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吃也越来越讲究,包括的有很多种的,蒸、煎、炸、炒、闷,酸、甜、苦、辣、咸,色香味俱全。但如今我们吃不仅要讲究好看好吃,更应该讲究健康!作为一名吃货,只有吃得健康,身体才能更健康!

4种食物对肝脏危害大,最好别吃了!

吃对食物可以保护肝脏,吃错食物也可以损伤肝脏。如果生活中吃了下面四种食物可要当心,它们都是伤肝食物,吃多了小心肝癌上身。

葵花籽(供图/视觉中国)

1,葵花籽

葵花籽不宜多吃,吃时最好用手剥壳。因为用牙嗑,容易使舌头、口角糜烂,还会在吐壳时将大量津液吐掉,使味觉迟钝、食欲减少,甚至引起胃痉挛。津液有助于清除口腔食物残渣,减少细菌繁殖和发酵,并能保护口腔黏膜。据测定,每天嗑250克葵花子,就会失掉2500克津液。难怪人们嗑葵花子后,总是感到口干舌燥。

另外,患有肝炎的病人,最好不要嗑葵花子,因为它会损伤肝脏,引起肝硬化。

2,霉变食物

发霉的花生、玉米、大豆会产生黄曲霉毒素,是高度致癌物。由于黄曲霉毒素有很强的肝毒性,可以导致肝细胞变性甚至坏死,继而诱发肝癌。所以,生活中要避免食用这些霉变食物。

食品霉变十分普遍,不仅使食品感官劣变,色泽、气味、滋味、状态、外形发生变异,而且会产生很强的毒素,造成人们食物中毒、致病或致癌。

3,防腐剂食物

食品防腐剂是能防止由微生物引起的腐败变质、延长食品保质期的添加剂。因兼有防止微生物繁殖引起食物中毒的作用,又称抗微生物剂。它的主要作用是抑制食品中微生物的繁殖。

方便面是通过对切丝出来的面条进行蒸煮、油炸,让面条形状固定(一般为方形或圆形),食用前以开水冲泡,溶解调味料,并将面条加热冲泡开,在短时间(一般在3分钟内)内便可食用的即食方便食品。

方便面里面就有大量防腐剂,为了保存方便,泡面都经过油炸,而且油中往往添加了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剂)。BHT本身即是一种致癌物质,会引起肝肿大、染色体异常以及降低生殖能力。

4,喝酒

白酒具有畅通血脉、散淤活血、祛风散寒、健脾暖胃的作用,适量饮用有兴奋神经的作用,使大脑抑制功能减弱,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强,有解除疲劳、兴奋精神、增加食欲、促进消化吸收作用。

但是喝多了也不好,很伤肝胃,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化学名叫乙醇。乙醇进入人体,能产生多方面的破坏作用。

酒精对人的损害,最重要的是中枢神经系统。它使神经系统从兴奋到高度的抑制,严重地破坏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过量的饮酒还会损害肝脏。慢性酒精中毒,则可导致酒精性肝硬化。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经常熬夜最伤肝在白开水裡加点它 http://p2.ifengimg.com/a/2017_40/4858f10195c0995.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