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4种食物对肝脏危害大, 长期熬夜的人不要吃了, 小心肝癌上身!


来源:凤凰网综合

吃对食物可以保护肝脏,吃错食物也可以损伤肝脏。如果生活中吃了下面四种食物可要当心,它们都是伤肝食物,吃多了小心肝癌上身。

白开水里加点“料”,养肝护肝

1、白开水里加点“红枣”

红枣水护肝早已不是新鲜事,有实验表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红枣水,持续一周可以达到养护肝脏、促进肝脏解毒排毒的效果。中医学也认为,红枣水有补气养血、疏肝解郁的功效。将果肉丰富的红枣掰开,用温水泡发,这样维生素更利于肝脏吸收哦。

2、白开水里加点“柠檬”

柠檬一直被誉为是养肝排毒、养颜美白的最好水果。早上起来喝柠檬水是最佳的养肝时机,因为柠檬中所含的柠檬酸有利于肝脏健康,可缓解肝脏负担。

3、白开水里加点“金银花”

金银花味苦,却是降火清肝的佳品,对口臭和便秘的食疗效果尤其好。它本身就具有清热解毒、通经活络、抗菌、抗病毒的作用,还有美容、减肥、解酒等功效。都知道喝酒伤肝,建议喝酒的朋友们可以多喝金银花来养护肝脏。

三宝胡萝卜汁

材料:

有机胡萝卜1条(约300g)、三宝粉(大豆卵磷脂、啤酒酵母、小麦胚芽)各5g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后,连皮以分离式榨汁机榨出原汁。

2:将三宝粉加入胡萝卜生汁,调匀后立即饮用。

功效:

视力减退、流鼻水、干眼症、头痛、头晕、静脉曲张、缺铁性贫血、地中海型贫血、巴金森氏症

贴心小叮咛:

1.痛风、高尿酸血症、尿蛋白异常、尿素氮异常、肌酸酐异常、尿毒症、肾功能不全、肾癌者,不宜食用。

2.喝三天停一天。

3.胡萝卜一定要买有机的,才可以连皮使用。

4.吃过量胡萝卜会造成色素沉淀,导致皮肤变黄,故应吃吃停停,勿连续吃。

5.每次喝200-300cc,趁鲜饮用。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经常熬夜最伤肝在白开水裡加点它 http://p2.ifengimg.com/a/2017_40/4858f10195c0995.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