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6-55岁十年“生命高危期”,警惕“2个器官”的求救信号!


来源:凤凰网综合

35岁之后,45岁之前,人体的各种生理功能开始从峰顶下滑,器官开始衰退,有人称之为疾病的形成期。此时,疾病并未有明显的症状,只是在体内酝酿。而等到46~55岁,身体机能进一步衰退时,疾病开始暴发,甚至危及生命,所以称这十年是“生命高危期”!所以,要善待46-55岁生命高危期,警惕身体“2个器官”发出的求救信号,知道这些,或许能挽救很多生命!

35岁之后,45岁之前,人体的各种生理功能开始从峰顶下滑,器官开始衰退,有人称之为疾病的形成期。此时,疾病并未有明显的症状,只是在体内酝酿。

而等到46~55岁,身体机能进一步衰退时,疾病开始暴发,甚至危及生命,所以称这十年是“生命高危期”!

所以,要善待46-55岁生命高危期,警惕身体“2个器官”发出的求救信号,知道这些,或许能挽救很多生命!

资料图(供图/视觉中国)

第一器官:心脏

心脏是人体最最重要器官,心脏停止跳动,人生命就终止了。

40岁后,心脏开始衰老,患心血管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过了45岁后的男性,绝经后的女性。

所以,身体出现以下“求救信号”时,一定及时就医!

1:胸闷、胸痛

连续发生一周胸闷、胸痛,可能是心绞痛,及时送往医院,抢救时间有限。心绞痛是急性心梗的一个典型症状。

2:头晕、脸泛红

中医认为,“火毒攻心”,火毒上升到额头停留在头部,时间久了会导致头晕,两个面颊泛红。

3:牙痛、肩膀痛

心梗引起的是属放射性疼痛,可以表现为牙疼、肩膀疼。对于有冠心病史的来说,牙疼、肩膀痛,有可能是心梗的前兆。

4:左边手臂麻、痛

因心脏在人体左侧,心脏的神经与左手臂的神经是同一条,当心脏不好时,会出现手边手臂麻、痛、酸等症状。

保护心脏,谨记“三多三少”

一:多蔬果

菠菜、韭菜、芹菜等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尤其芹菜,对血压有一定的调节作用。胡萝卜、西红柿等富含胡萝卜素,有助于缓解动脉硬化。

苹果中的纤维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每天吃1个,可促进胆汁酸的排泄。

二:多谷物

日常应多吃谷物,包括全麦粉、燕麦、糙米、大麦、玉米、荞麦和小米等。

全谷物不但可以防止身体吸收胆固醇,还可以降低甘油三酯,这两者升得过高都对心脏不利。

三:多omega-3脂肪酸

来源:三文鱼、沙丁鱼、核桃,苏麻油、胡麻仁油、核桃油

大量实验证明,饮食中omega-3脂肪酸摄入过少、omega-6脂肪酸摄入过多,两者失衡是诱发、心血管病等慢性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不饱和脂肪酸omega-3系列的α-亚麻酸,是人体现在缺乏最严重的脂肪酸,很多实验得出α-亚麻酸具有降低血清总胆固醇(TC)、甘油三酯(TG)、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蛋白,升高血清高密度脂蛋白的作用,从而可以降三高,预防心血管疾病。

大家日常多补充多不饱和脂肪酸来改善人体脂肪酸的失衡,中国营养学会2013年版,推荐α-亚麻酸(omega-3脂肪酸)每日摄取量1600-1800毫克。

每周吃1-2吃深海鱼,做菜的时候淋上点这类食用油,或者凉拌菜、煲汤等均皆可,满足人体营养所需的同时,还可以满足你的味蕾。

四:少盐

钠盐摄入量是影响高血压病的发病率的重要因素。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高盐饮食是导致中国人死亡第三大原因(前两位是高血压和吸烟)。

五:少油

许多研究表明,吃得太油腻容易得心血管疾病,尤其是油和肉类中的饱和脂肪酸对心脏威胁很大。

此外,糕点、饼干、蛋黄派、起酥面包等烘焙产品中富含的反式脂肪酸也是心脏的杀手。反式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会增加血液内坏胆固醇含量,造成动脉粥样硬化。

六:少累

患有血管病变、冠心病、主动脉瘤等心脏疾病的人群,血压非常容易受情绪以及体力影响而波动,高压、劳累势必导致短时间内血压急剧升高,从而导致心脏供血不足,引发猝死。如果本人及家属都不了解其心脏有问题的话,很可能简单判断为“过劳死”。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出汗也是疾病信号!这些部位出汗是肝肾虚亏、心脏病的前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09/400A7D1636D0D591291B9E243E9D01DCDC229F53_size142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