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5岁前坚持1招可有效逆转心脏衰老!


来源:凤凰健康

目前,我国有心血管疾病患者2.9亿人,每5位成年人中就有一人患心血管病,每年各种心血管意外事件数以百万计。心脏好比人体发动机,身体所有的功能都需要心脏泵血来维持,如何保护好我们的心脏?是否真能实现逆转心脏衰老的梦想?

体育锻炼如何能够保护心脏?

经常锻炼对于治疗心脏衰竭效果好,有氧锻炼提高心脏功能。

经常性的锻炼对于治疗心脏衰竭具有很好地效果,其中包括防止精神萎顿,控制动脉血压,提高心血管功能,防止心脏细胞死亡等等。根据报告,70%的心脏衰竭患者病发后存活时间不超过5年。

最近,来自巴西的研究者们在最近发表在《Autophagy》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揭示了有氧锻炼对于提高心脏功能的好处。"简单来说,我们发现有氧锻炼能够消除心脏细胞中那些功能出现问题的线粒体"。该文章的作者Batista Ferreira教授说道。

此前发表在《plos one》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作者发现大鼠在接受了有氧锻炼之后其蛋白酶体能够重新激活,从而有助于清除受损的蛋白质。这一研究还发现心脏衰竭患者的心脏细胞中蛋白酶体的活性降低了50%左右,因此,许多蛋白得不到及时的清理,进而破坏细胞结构,造成细胞死亡。

而在最近的这项研究中,作者同样利用了大鼠的心脏衰竭模型进行研究。通过电子显微镜分析,作者发现,心脏衰竭大鼠的心脏细胞中存在大量线粒体的聚集现象,进一步,作者发现这些聚集的线粒体功能受到的损害。

抑郁症会影响心脏健康,锻炼可减少抑郁症患者得心脏病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抑郁症对心脏的危害与肥胖、高血压一样。这项近10年的研究数据显示,在因心脏病而死亡的病患中,因抑郁症而导致心脏问题的占15%。

专家警告,这项发现至关重要,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全球有3.5亿人患抑郁症。负责该项研究的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拉德维希教授说,毫无疑问,抑郁症是心血管疾病的一个风险因素。而现在的问题是,抑郁症和其他风险因素之间有什么样的联系,如吸烟、高胆固醇、肥胖或高血压,每个因素发挥的作用有多大。

为了评估各项风险,研究人员对3428名、年龄介于45-74岁的男性患者数据进行了长达10年的研究。他们评估抑郁症对心脏的影响程度,再与另外4项最常见的风险因素做比较,即高血压、高胆固醇、吸烟和肥胖。在研究期间,共有557人去世,其中269人死于心脏疾病。

研究结果显示,其中15%的死亡是由抑郁症所导致,而高血压和吸烟导致心脏相关疾病死亡的概率分别是8.4%和21.4%。

而美国研究人员曾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报告说,锻炼可以减少抑郁症患者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美国埃默里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对965人展开了调查,这些人在刚参加研究时既没患心脏病也没患精神病。长期追踪表明,不积极锻炼的抑郁症患者更容易出现动脉硬化及炎症问题,这是心脏病的两项早期症状。而这两项指标在积极锻炼的抑郁者患者身上比较少见。

研究人员指出,医生应该对抑郁症患者例行评估,以了解他们患心脏病的风险。这项研究也表明锻炼对所有患者都有积极效果,包括抑郁症患者。

医学界此前已发现,抑郁症与心脏病患病风险增加及病情恶化相关。多达20%需要住院治疗的心脏病患者兼有抑郁症状,心脏病患者罹患抑郁症的风险是正常人的3倍。

最后,提醒大家,“三高”人群或其他有潜在心脏病风险的人,要注意运动强度,不要贪图多和快,以防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