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别再喝骨头汤了,补钙第一名竟是它


来源:凤凰网综合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内的钙质慢慢流失缺钙会引起全身无力、腰腿酸痛而喝骨头汤并不能起到补钙的效果,最能补钙的竟然是它,你绝对想不到!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内的钙质慢慢流失缺钙会引起全身无力、腰腿酸痛而喝骨头汤并不能起到补钙的效果,最能补钙的竟然是它,你绝对想不到!

供图/视觉中国

10 黑豆

黑豆营养丰富,补钙效果比黄豆还要好。蛋白质含量是肉类的2倍。对于三高患者来说,黑豆不含胆固醇,它的植物固醇能抑制、降低血液里的胆固醇,可以软化血管,延年益寿。

9 海带

海带的钙含量是牛奶的2倍,且更易被人体吸收,能防止血液酸化,可防癌。海带里面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帮助清除血管里的胆固醇,起到降脂降压的功效。

8 黑木耳

我们经常吃的一道菜可能是洋葱拌木耳,香脆可口,降血压绝配!黑木耳也被称为“素中之王”,它的钙含量是鲫鱼的7倍,且凉拌效果更好。

7 紫菜

补钙要钙和镁一起补,才能预防骨质疏松,强化补钙效果,只补钙不补镁,会引发肌肉抽搐、抽筋等症状。紫菜里面的钙镁含量都很高,两者相结合,更有助于人体吸收钙质。

6 海参

海参和鱼翅、人参、燕窝齐名,有“海中人参”的美誉。它含有的天然活性钙对于中老年人补钙极其适合,且胆固醇含量极低,蛋白质丰富,可健脑长寿。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身体发出这3个信号要小心,你患上骨质疏松要补钙啦 http://p1.ifengimg.com/web/2018_08/bb9c13b57d2327f_w580_h326.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