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别再喝骨头汤了,补钙第一名竟是它


来源:凤凰网综合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内的钙质慢慢流失缺钙会引起全身无力、腰腿酸痛而喝骨头汤并不能起到补钙的效果,最能补钙的竟然是它,你绝对想不到!

5 芥菜

芥菜是蔬菜中最补钙的一类菜,除了含钙量很高,还含有极高的胡萝卜素和膳食纤维,能明目通便,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4 乳酪

乳酪中的钙含量不仅丰富,还能被人体快速吸收,除此之外,优质的乳酸菌对维持肠道健康极有帮助,可预防便秘。

3 牛奶

我们经常提到补钙一定要喝牛奶,其实,这个说法没错,最方便也最有效。普通牛奶的含钙量就能满足人体的需要,钙磷比例刚刚好,又利于人体吸收。

2 虾皮

虾皮的含钙量仅次于芝麻酱,有“天然钙库”的称号,平常可将紫菜虾皮一同煮汤,能预防骨质疏松,强化腿力。老年人的饭菜里可多加一些虾皮,能增强体质。

1 芝麻酱

特别是黑芝麻酱,含钙量高于蔬菜和肉蛋奶类,是最佳的补钙食品,经常吃能强化骨骼、保护牙齿。

芝麻酱中的卵磷脂还能养发生发,防止头发变白或掉发。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里的钙质渐渐流失,不及时补充钙,会腰腿疼痛。平时可以多吃这些食物,强健骨骼,80岁都腿脚灵便!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身体发出这3个信号要小心,你患上骨质疏松要补钙啦 http://p1.ifengimg.com/web/2018_08/bb9c13b57d2327f_w580_h326.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