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菠菜加一物,通血管、强心脏


来源:凤凰网综合

只要一把菠菜配上花生米,通血管、强心脏,功效数不清,一定要多吃!

花生的养生功效

1 天然降压药

花生富含白黎芦醇,不仅能预防肿瘤,还能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有效降低血压。

2 天然降胆固醇药

花生油中富含亚油酸,能促进人体内胆固醇的分解,将其转化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人体堆积,有效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3 天然抗衰药

花生能激活脑细胞,增强记忆功能,有效延缓人体早衰,具有极好的抗老化作用,中老年朋友要多吃。 

4 天然抗癌药

花生中的可溶性纤维被人体消化吸收的过程中,能膨胀吸收人体内有害物质和毒素,并排出体外,有效降低毒素在人体内的积存,减少肠癌发生的几率。

5 天然补血剂

花生具有极高的造血功能,能提升血小板的功能有效止血。尤其是花生红衣补血功效最强,比花生米强50倍,因此花生豆一定要带皮吃。

菠菜拌花生

菠菜花生都这么好,拌在一起效果翻倍,吃一口爽口又解腻,营养还能百病消!

食材:

菠菜、花生、葱、姜、干辣椒、食盐、白砂糖、酱油、醋等。

做法:

花生米倒入锅中,不加油用小火干炒至有噼啪声时即可取出晾凉。

菠菜摘洗干净后用开水焯一下后捞出晾凉,挤干水分。切段备用,撒上姜末。

锅中倒入适量油,油热后加入葱花与干红辣椒碎翻炒出香味后,均匀浇入菠菜中。

加适量食盐、白砂糖、酱油、醋调味,再配上花生,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注意:

1.焯菠菜时,不要时间太久,以防影响口感,焯过后,记得控干多余水分。

2.炒花生时一定要用小火,避免火大外面糊了里面还不熟,并且凉拌花生时一定要在吃前凉拌,避免花生吸收凉拌汁的水分,变得不香脆。 

来源:一路风景一路歌

经邵逸夫医院综合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花生米菠菜金针菇这样做简单漂亮还好吃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21/CBB50AF9B97B415019806D4E7BDA0FA73BA5B8B2_size211_w1620_h1080.jpe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