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青藤爸爸: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8年5月20日,“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常青藤爸爸英语启蒙公开课 & 新书发布会,在北京77剧场成功举办。

相关介绍:

新书推荐:《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

英语是学校的一门主课,作为必考科目,长期以来都是学生花费时间、精力最多的课程之一。为此,许多父母不惜花费大量金钱和精力让孩子上各种培训班、补习班,却往往收效甚微。究其原因,是没有能够掌握英语学习的规律。

大量科学研究表明:在语言敏感期内习得第二语言,可以事半功倍。常青藤爸爸“分龄英语启蒙法”,根据孩子大脑发育特点,对英语学习进行科学的阶段性划分,与国外成熟的自然“浸入”式学习模式充分接轨,让孩子尽可能像英语国家的孩子习得母语一样学习英语,解决了长久以来儿童英语启蒙的难题。

作者简介:

常青藤爸爸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在高盛的投资银行部工作多年。作为一名超级奶爸,他在培养自己的宝宝的同时,决心把国外最新最科学的幼教理念和方法带给千千万万中国父母。他放弃年薪丰厚的投行工作,投身于早教事业。他的微信公众号“常青藤爸爸”,给父母们分享科学育儿知识,推荐优质教育资源。

张湘君美国佐治亚大学英语教育博士,前台北教育大学儿童英语教育研究所所长。撰述过多部儿童英语教学著作,已出版的有《跟小小孩唱英文》套书、《跟小小孩说英文》套书、《跟全班说英文》套书、《英文绘本创意教学》幼儿版/小学版等。

编辑推荐:

和很多父母一样,耶鲁毕业、在世界顶级投行工作多年的常青藤爸爸,也一度为儿子的英语启蒙困惑过:孩子到底应该几岁开始学英语?过早学习两种语言,会不会影响母语习得?对孩子来说,最有效的英语启蒙方式是什么?网上各路专家的观点可以说是众说纷纭,使人摸不着头脑。

到底哪一种说法更科学、更可信?素有“学霸”美名的常爸,在潜心研读国外各种权威文献之后,终于找到了有说服力的答案,那就是——

科学研究发现,孩子分辨语言发音微妙差别的敏感期在一岁以前,内化语法结构的敏感期在七岁以前。从小接触两门语言,孩子的大脑能发展出更强的抑制干扰的能力,在专注力和自控力方面也更有优势。也就是说,如果想让孩子掌握一门外语,抓住孩子的语言敏感期至关重要。

如果在给孩子进行英语启蒙时,你也有如下困惑:

◎深知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又怕过早开始会影响孩子的母语学习;

◎想给孩子进行英语启蒙,却不知道从哪儿开始;

◎看着市面上多如牛毛的学习资源,不知道哪些适合自己家的孩子;

◎觉得自己英语不好,对孩子学好英语也没有信心。

那么,本书将不仅带给你观念上的重大转变,更有一步一步可操作性的实践步骤,让你成为孩子英语启蒙的最佳向导。在研究国内外双语习得领域权威性学术成果的基础上,常青藤爸爸亲自阅读、分析了上千种经典原版绘本、视频、儿歌等英语启蒙资源,结合中国家庭的实际情况,制订了一条分龄规划、切实可行的幼儿英语启蒙路线图,为各位父母给孩子进行英语启蒙提供了最实用的指导。

本书将为你——

★厘清幼儿英语启蒙的种种误区

★帮你树立不出国、不找外教,在家启蒙也能给孩子打下坚实英语基础的信心

★告诉你如何根据孩子年龄特点,为孩子选择国外优秀的英语启蒙资源

名人推荐:

这是一本给中国家长的很好读物,作者基于科学研究和实际育儿经验,设计了一条儿童英语启蒙分龄路线图,让孩子从小快乐地习得英语。本书的特点是分龄路线图:根据孩子成长阶段的认知水平,匹配相应的学习方法,并推荐适合这个阶段孩子的学习资源。值得一读。

——李开复(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

此书独特之处在于作者懂英语,懂英语学习,懂儿童发展心理学。有理念,有实践,有思考,善表达!特别是书中综合各种英语资源,按孩子年龄分别给出学习建议,操作性极强。我热忱向广大家长推荐这本好书,它能帮助我们理性指导孩子英语启蒙,和孩子一起成长!

——张连仲(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教育部国家义务教育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研制专家组核心成员、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

常爸是国际化背景下优秀父母的代表,也是少儿英语启蒙教育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强烈推荐所有父母以本书作为孩子英语启蒙规划和教育实践的参考书。

——吴颖(好未来教育集团内容及素质教育事业群总裁、励步儿童英语创始人)

出版信息:

书名:《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常青藤爸爸教你英语分龄启蒙法》

作者:常青藤爸爸等著

书号:ISBN 978-7-5628-5405-0

定价:68.80元

出版时间:2018年5月

出品: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青豆书坊

青豆书坊是一家图书出版公司,这几年,他们在家庭教育出版上深耕细作,出版了一系列对中国父母影响深远的优质家庭教育读物,青豆有一句话叫做:“为父母赋能,与孩子共同成长”,让孩子成长为真正的人,这是一项很美好的事业,青豆书坊正在以专业的精神来做这样一项事业。为了这份美好的事业,青豆书坊一直站在时代需求和发展的前列,保持着最强的灵敏度和开放性,以出版彰显价值,以各种形式的延伸服务,为父母的成长助力。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