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蛤蜊香菇鱼丸汤

2011年10月10日 09: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蛤蜊香菇鱼丸汤

鱼、蛤蜊、香菇,都是非常鲜的食物,这个组合一上,汤的味道那是可想而知,绝对的鲜美。

材料:

草鱼;蛤蜊;香菇;葱;姜;盐;油;蛋清;淀粉

做法:

1. 草鱼洗净,葱姜切丝用温水浸泡,即成为葱姜水待用;将鱼肉片下,去除鱼皮;用料理机将鱼肉搅打成鱼肉末(或者用刀刮鱼肉即成为鱼肉茸,也可以用刀剁碎成鱼肉末);葱姜水、盐、蛋清、淀粉先后加入鱼肉末中,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拌至鱼肉上劲。

2. 蛤蜊事先用盐水浸泡数小时后,洗净放入开水中煮至开口捞出待用;炒锅热油,放入姜片和剔除鱼肉的鱼骨略煎;加水煮开后,放入蛤蜊、香菇煮开,将鱼肉末用勺子挖入汤水中煮熟后,调入盐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蛤蜊 香菇 鱼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