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云浮市医院细微服务尽显人性化关怀

2011年10月11日 10:10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云浮市人民医院,有那样优秀的一个医护团队,他们为挽救病人生命、解除病人痛苦默默地奉献,他们是一群随时待命的绿衣战士,他们每天都在无影灯下演绎着一幕幕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他们就是市工人先锋号的获得者——云浮市人民医院的手术麻醉科团队。

时刻待命的绿衣战士

手术室的医务人员总是活跃在抢救生命的第一线上,为了使患者脱离死神的威胁和病魔的折磨,他们常常要连续工作十几小时。在下班后或半夜三更被紧急召回科室参加抢救工作的事情随时都会遇到,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科主任黄坚和护士长林建玲经常半夜三更赶回科室参与抢救,经常为了抢救危急病人而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在繁重的工作面前,他们心系病人疾苦,毫无怨言,目的只有一个“救死扶伤,一切为了病人”。

2010年6月的一天,麻醉医生莫家全中午回到家里已经差不多1点了,刚吃了一口饭,科室打电话来说有一个被刀割伤颈部血管大出血的重症病人需要立即抢救,他二话不说马上放下碗筷飞奔回科室。当时伤者非常烦躁,不愿配合医生的工作,但如果不及时止血病人随时会因流血过多而死亡,他运用自己的机智,稳住病人,马上为病人实施了麻醉,并建立了中心静脉输液通路,使手术得以顺利进行,最终伤者性命得以保住。

为了保证急救手术能及时进行,无论是否节假日,无论是24小时中的哪一刻,全科人的手机都是24小时开机,时刻处于待命状态。

细微服务尽显人性化关怀

围手术期访视是该团队在全市率先开展的一个创新服务,访视医护人员尽可能将一些手术相关的知识对病人以及家属作一个全面而有系统的教育,务求使病人和家属对该手术了解得更全面,使病人消除疑虑的同时为做好手术相关的配合做好准备。

据了解,该团队自2009年开展该项服务以来深受广大患者的欢迎,更值得鼓舞的是,他们在围手术期访视中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在工作中养成一种持续改进的良好作风,也进一步促进了医患关系的和谐。这一举措,受到了广大患者和家属的一致赞扬,也得到了省卫生厅领导和专家的好评。

细小变化看似微不足道,但却让人眼前一亮,心里暖暖的。2010年12月份,有一个孕妇准备行剖腹产手术,她认为手术室的医务人员都从头包到脚,态度也是会很生硬。当她一进入手术室,接诊的护士马上为她披上一件棉被保温,手术室间早已开好暖气,麻醉师说等其麻醉后再为其进行导尿操作以减轻不适,术中输液也在保证医疗安全前提下进行适当加温,液体滴到血管里有一股暖意,孕妇的心更是暖融融的。当她术后被推出手术室时,高兴地对她丈夫说:“手术室的医护人员真是好细心。”

团队凝聚显活力

一支凝聚力强的团队,必然是一支充满活力的团队。该团队的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各类技能比赛和医院的各类大练兵活动,为团队取得了多项的荣誉。如护师刘玮曾荣获广东省护士岗位技能竞赛单项优胜奖,市第二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穿脱隔离衣比赛冠军,并被市总工会授予“云浮市技术能手”称号。

科室团队精神最能体现的是在工作中。在手术病人明显增多及医护人员不足的情况下,科室人员克服困难,甘愿舍小家顾大家,有紧急手术大家随喊随到,工作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利益。由于科室团结协作、改革创新,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医院被为先进科室、护理工作先进集体。  

一枝一叶总关情,细微之处见真心。市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团队用他们精湛的技能、尽职的态度、真情的服务坚守在这个时刻与生命健康较量的岗位上,用他们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求实奋进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病人的信赖,也擦亮了云浮市人民医院“以病人为中心”的品牌,他们无愧于“工人先锋号”这一称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市人民医院 云浮市 病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