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6种纸巾含荧光性物质被通报 验钞机可检测成分

2011年10月11日 11:49
来源:中新网 作者:袁国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央视曝光“广西部分餐巾纸添加可致癌漂白剂、原料为废纸”后,中消协昨天对外公布了24种纸巾纸的比较试验结果,发现6种纸巾含有荧光性物质,另有多款产品存在吸水性差等问题。

中消协此次共对24种纸巾纸进行比较试验,结果发现一些大品牌的纸巾纸产品质量较好,但部分小品牌的纸巾纸产品质量仍存在问题。

此次比较试验共检出6种产品含有荧光性物质,其中包括北京亚通纸制品加工厂生产的一款“满天星”餐巾纸。另有“新牌”“众康”“派洁士”3种餐巾纸吸水性能不达标,“唯适”“众康”“富尔雅”3种产品强度不够,容易掉纸屑纸毛。

比较试验还发现3种产品因未标注产品数量而无法检验,“富尔雅”“唯适”两种品牌产品内装量偏差低于标准要求。具体比较试验结果可登录中消协网站(www.cca.org.cn)查询。

中消协表示,一般来说废纸作为原料生产的餐巾纸强度较低,易掉毛、掉粉,有的见水就散。这种纸外观色泽暗淡,有大量的黑色尘埃或彩色杂质。为了提高白度,这类餐巾纸中一般会加入荧光增白剂,这种纸沾水后,颜色会明显变暗。消费者可用验钞器检验纸巾纸是否添加荧光增白剂。(记者袁国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荧光性 纸巾纸 富尔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