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胃疼吃什么食物 推荐四道食疗方

2011年10月11日 11: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胃疼吃什么食物(资料图)

胃痛的常见成因有急、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及胃癌等,病因与生活紧张、饮食无定时、寒热失调及幽门螺旋杆菌有关。中医治疗胃痛的原则是辨证论治,即按不同的成因与症状来选方用药。对于持续胃痛、疼痛剧烈或大便漆黑有光泽之人士,需要向医生求助。若胃痛轻微或病程较短,则可用食疗调理,以下有四款食疗供大家参考:

一)三仙炆排骨

材料及制法:麦芽、山楂、莱服子及陈皮各10克,煮成汤汁后,加入萝卜及排骨炆熟。

适合:食饱后胃胀胃痛,嗳气夹有食物味道及大便味臭者

二)香苏茶

材料及制法:苏叶、陈皮、麦芽及制香附各6克,加入茶叶冲泡饮用。

适合:胃痛随着情绪或压力起伏而发作,胃胀痛可连及两侧肋骨者

三)姜枣蜜

材料及制法:生姜4片、大枣4枚,加入1匙麦芽糖,以滚开水沏泡,趁热饮服。

适合:部绵绵作痛,饮冷水或受冷后胃痛加重,热敷可缓解胃痛者

四)健脾和胃汤

材料及制法:党参15克、茯苓15克、陈皮、砂仁及白蔻仁各6克,加适量猪?及青红萝卜煮汤。

适合:胃部胀痛、胃口减少及大便稀烂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胃痛 食疗 选方用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