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长寿菜苋菜的营养价值

2011年10月11日 11: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寿菜苋菜的营养价值(资料图)

苋菜,又名野苋菜、赤苋、雁来红。它原本是一种野菜,近几年才摆上餐桌,有的地区把苋菜称为“长寿菜”。

功效:

苋菜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对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可起到促进作用,并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肉痉挛(抽筋)。它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具有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苋菜还是减肥餐桌上的主角,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

适合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更适合老、幼、妇女、减肥者食用。

适用量:

每餐80~100克。

温馨提示:

烹调时间不宜过长。脾胃虚弱者应少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营养价值 脾胃虚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