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多吃“白”菜 可预防中风

2011年10月12日 13: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曹淑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多吃部分为白色的水果和蔬菜比其他水果和蔬菜更能降低患中风的风险。发表在最近出版的《中风》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每天进食25克白色水果和蔬菜可以使中风风险降低9%,苹果和梨是吃得最多的“白色水果”。

多吃“白”菜可预防中风(资料图)

研究人员说,绿色、橙色、黄色和红色、紫色果蔬与中风没有关系;而白色果蔬摄入量高的人与摄入量低的人相比,患中风的风险会低52%。但是,这并意味着可以不吃其他水果和蔬菜,因为其他颜色的果蔬可以预防其他疾病。为了进行这项研究,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荷兰公共卫生与环境国家研究院收集的两万多人的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开始时,参与者的年龄为20至65岁,没有人显示出心血管疾病的迹象。在这项为期10年的跟踪调查中,参与者完成了178项有关食物摄入频度问题的调查问卷。研究期间,共有233人患了中风。研究人员把水果和蔬菜按“肉”的颜色分为四类:即绿色果蔬、橙色果蔬、红紫色果蔬和白色果蔬。研究结果显示,只有白色果蔬能够使中风风险明显降低。尽管还不知道白色果蔬中的哪些成分起作用,但研究人员推测,可能是食物纤维和类黄酮。苹果和梨中有一种叫做槲皮素的类黄酮含量较高。研究人员指出,不建议人们只吃白色果蔬,应该吃多种水果和蔬菜,因为每一种水果和蔬菜都能提供一定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够结合在一起相互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中风 果蔬 环境国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