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这样6种非正常蔬菜千万别买

2011年10月13日 09:04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选对蔬菜后,仍需采取必要的“净化措施”,最大程度地减少农药的食入。建议洗菜时第一步应该剥去蔬菜外层,因外层叶子上残留的农药比里面的多。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是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可在农药、激素横行的年代,你是否有火眼金睛去鉴别出哪种蔬菜是非正常种植的?是否是农药“泡”出来,激素“催”出来的呢?专家介绍,应尽量选择应季蔬菜,同时,以下六种菜千万不要买。

1、有裂心的萝卜

有裂心的萝卜或瓜类最好别吃,很可能是遭受过严重的虫害,也有可能是因为人为的非正常种植过程造成的。

2、太硬的西红柿

越硬的西红柿植物激素使用越多,最好不要买,或者买回来别马上吃。放两三天延续一下成熟期,等它自然变软。而且这时不利于健康的催红素也已得到释放。另外,外红瓤绿的西红柿可能与催熟剂有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蔬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