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提示:定期适量献血可储备健康

2011年10月13日 09: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长春10月13日专电(记者周万鹏、郎秋红)“一个健康的人,定期按规定献血,不但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还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储备健康。”吉林省长春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部部长李冰冰说。

近年来,无偿献血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而受传统健康观念的影响,有些人对献血颇感恐惧,担心献血易造成身体虚弱,大伤元气。李冰冰介绍说,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约为4000~5000毫升,每个人每次按规定献血200~400毫升,仅占血液总量的5%~10%。失去的血液和营养会在短时间内得到补充,因而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临床试验表明,人体的血液每时每刻都在不断进行新陈代谢,即使不献血,体内的血细胞也会衰老,死亡,变为血液垃圾,”李冰冰说,“而定期适量献血可缓解高粘血症,预防心脑血管和癌症的发病率,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刺激骨髓造血器官,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起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