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滋补养身的15款秋冬养生粥

2011年10月13日 14:09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桃粥】

取核桃肉15克,粳米100克。将粳米洗净,与核桃肉一同放入锅内,加白糖适量、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转用文火熬煮至熟即可。

功效:此方具有润肺止咳、补肾固精、润肠通便之功效。适用于腰膝酸软、小便频数、大便燥结等症。

【胡萝卜粥】

取新鲜胡萝卜切碎素油煸炒,加100克米和水煮粥。

功效:能健胃、补脾,助消化。因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人体摄入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适于皮肤干燥、口唇干裂者食用。

苹果粥】

苹果500克,西米、白糖各10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具有生津、润肺、除烦、解暑、健胃等作用。适用于气力不足、反胃、消化不良、大便干结、高血压等病症。

【红枣糯米粥】

山药、苡仁、荸荠、大枣、糯米同煮,放入适量白糖。

功效:有健脾胃、益气血、利湿止泻、生津止渴之功效,适用于病后体弱及贫血、营养不良、食欲不振等。

【菊花粥】

菊花30克,粳米100克,先将菊花煎汤,取汁再同米煮成粥。

功效:具有散风热、清肝火、明眼目等作用。适用于预防秋季风热型感冒,对心血管疾病

【鲜藕粥】

粳米250克,鲜藕10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具有清热生津、开胃进食、凉血止血的作用。适用于口渴口臭、咳痰咯血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粳米 赤小豆粥 黑芝麻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