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秋季10种方法吃栗子健肾补脾

2011年10月13日 14:12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乌鸡栗子滋补汤

材料:乌鸡1只、板栗200克、红枣15颗、枸杞适量、姜1小块。

做法:

1、将乌鸡纵向从背部一切为二,入冷水中,水开后捞出。

2、砂锅中入半锅热水,放入焯过的乌鸡,加入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制。

3、温水浸泡一会儿红枣和枸杞。

4、乌鸡炖半小时后加入板栗。

5、炖半小时后加入红枣和枸杞,再炖半小时左右,最后加入盐即可。

小诀窍:

 

适合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人食用。

乌鸡连骨(砸碎)熬汤滋补效果最佳。炖煮时最好不用高压锅,使用砂锅文火慢炖最好。

甜品类

8、糖烤板栗

材料:板栗,糖水。

做法:

1、把板栗外面洗干净,沥干水分或用厨房纸拭干,用刀在板栗上开个口子。烤箱220度预热5分钟。

2、烤盘上垫上锡箔纸,把板栗放上去,烤20分钟不到,你就会看见板栗壳大多都爆开了,在这之前,调一点点浓糖水,拉出烤盘,用小勺子给开口的板栗逐一点上点糖水,它肯定会流下来一些的,没关系,你可以中途将板栗翻翻身,让开口朝下汲取糖水。

3、再烤上15分钟左右,香香的糖烤栗子就好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板栗壳 补脾 栗子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