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什么最脏 揭最易“藏污”美食

2011年10月14日 10:2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摘要:土鸡肉是潜在的一种最脏的家禽肉。研究发现,有1/4的碎土鸡肉含有李斯杆菌、弯曲杆菌、梭菌或是三者的结合。超市避免方式:选择有机土鸡。在结账的时候,用专用的装肉的带子放置土鸡肉。家用避免方式:改变关于家禽的心态。

什么最脏揭最易“藏污”美食(资料图)

第一种食物:葱。污垢:研究发现,葱里含有寄生物隐孢子虫、至贺菌和沙门氏菌。超市避免方式:购买冰冻的葱,因为室内的环境很容易滋生细菌。家用避免方式:将水龙头开到最大来清洗污垢,清洗的时候剥去葱的外皮。

 

什么最脏揭最易“藏污”美食(资料图)

第二种食物:鸡肉。污垢:经过对484只肉用仔鸡的研究后发现,有42%的被弯曲杆菌感染,12%的被沙门氏菌感染。而最新调查发现,美国每人每年食用70磅(35公斤)的鸡肉,比食用的牛肉、猪肉和土鸡都多。超市避免方式:选择那些自由放养场养的鸡。这些鸡栖息的场所更大,一次屠宰的数量也少,所以安全性较高。家用避免方式:为了避免食品中毒,在将生肉买回之后,先用清水泡一下,而不是直接将其放在烤碟里。这个捷径可以避免鸡肉和其他食物带来的感染。在切肉的时候,记得清洗刀子和案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辐射处理 隐孢子虫 弯曲杆菌感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