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女人一生最离不开的10种食物

2011年10月14日 10:4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九、鱼

1、吃出好心情:鱼中有一种特殊的脂肪酸,与人体大脑中的“开心激素”有关。所以人在感觉情绪低落时,有意识地多吃一些鱼,心情会渐渐好起来。鱼肉中富含镁和硼,镁有镇静效果,经常吃鱼肉可以使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

2、烟民的福音:动脉硬化的早期症状之一就是内皮机能失调(即动脉无法扩张),吸烟会引起内皮机能失调。但鱼肉中的氨基酸可以防止动脉硬化。所以如果一时还戒不了烟,就多吃鱼吧。

十、橙子

1、防癌: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所有的水果中,柑橘类所含的抗氧化物质最高,包括60多种黄酮类和17种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类胡萝卜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这些成分使橙子对多种癌症的发生有抑制作用。

2、橙汁不能代替鲜橙:橙子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镁、锌、钙、铁、钾等矿物质和无机盐,以及纤维和果胶,如果仅仅喝橙汁,保健效果会大打折扣。因为在榨汁的过程中,纤维几乎全部损失,维生素C和黄酮类、类胡萝卜素等损失得也比较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菠菜 维生素C 人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