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香蕉吃法不当 不能助排便清肠

2011年10月14日 15:54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香蕉误吃不能助排便清肠。都认为香蕉可以有助通便,其实不正确的使用方法,会让你的便秘越来越严重。

香蕉误吃不能助排便清肠(资料图)

硬香蕉吃多反而加重便秘

香蕉之所以能润肠通便,是因为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同时香蕉含糖量约20%,且含有大量水溶性植物纤维,能刺激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粪便变软而易于排出。

 

烂香蕉不能吃!

吃“烂”香蕉对便秘有效,千万别误解成是吃腐烂的坏香蕉。这里的“烂”香蕉是指熟透得发软的香蕉,而且只又熟透的软香蕉才具有治便秘的功能。不太熟的硬香蕉由于含有较多的鞣酸,相当于灌肠造影中使用的钡剂,比较难溶,而且对于消化道有收敛的作用,它们会抑制胃肠液分泌,抑制胃肠蠕动,如果摄入过多,很容易引起或加重便秘。

 

香蕉不通便的原因

当香蕉成熟之后,虽然已尝不出涩味了,但鞣酸的成分仍然存在。鞣酸具有非常强的收敛作用,可以将粪便结成干硬的粪便,从而造成便秘。最典型的是老人、孩子吃过香蕉之后,非但不能帮助通便,反而可发生明显的便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香蕉 清肠 排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