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越南人爱吃老鼠肉 少女吃鼠来美容(组图)

2011年04月20日 09: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越南人爱吃老鼠肉(资料图)

在越南,鼠肉被称为「神秘的肉」。说来奇怪,老鼠给农民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可是大部分的越南人都喜欢老鼠,这不仅由于除了鼠肉外越南乡下人没有更多的蛋白质来源,更主要的是鼠肉是一种很好的肉类。越南人吃鼠肉很讲究,他们也很会吃,有鼠肉酸辣汤、炸鼠肉、咖喱鼠肉以及烤鼠肉等,各有各的味道,都是越南人最青睐的美味。

在人们的印象中老鼠是很脏的一种动物,尤其是鼠疫更是让人胆战心惊,可是越南的老鼠相对而言很干净,它们只吃稻谷,不带病毒。据吃过鼠肉的人讲,鼠肉吃起来有点像鸡肉,但比鸡肉味道更鲜美。

更让越南人觉得神奇的是,鼠肉还有药用价值,越南人相信,用鼠肉与蔬菜和草药一起熬汤喝可治疗背疼。鼠肉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具有保健养颜的功效,越南少女喜欢吃鼠肉,她们是把鼠肉当成美容保健品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老鼠 越南 吃鼠 爱吃 越南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