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预防老年痴呆的几种食物

2011年05月17日 10:19
来源:东北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近2000名志愿者就他们10年来所喝果汁量以及大脑功能进行了跟踪研究,发现与那些每周最多喝一次水果汁或蔬菜汁的人相比,每周至少喝三次者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降低了76%。

该研究结果为“饮食对预防痴呆症具有重要的作用”这一论断增加了新的佐证。在此之前已有研究显示,所谓的“地中海”饮食,包括大量的水果、蔬菜、全麦、鱼以及少量红酒,可将患痴呆症的风险降低40%。还有研究认为,吃咖喱饭或每天喝两杯以上绿茶也能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不过,这项研究并没有明确指出哪些种类的果蔬汁可以更有效地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但研究人员说,红色和黄色果蔬的汁液富含抗氧化成分。

通过不断研究,科学家对微量元素与老年性痴呆的影响,又有了新的认识。如锌参与脑组织中不少酶类和神经递质的合成,在老年性痴呆者的血、脑脊液及脑组织中,锌的含量均降低,含锌较多的食品有瘦肉、豆类、鱼类及小麦等。硒具有抗氧化活性,可能具有一定的协同作用,含硒较多的食品有羊肉、火鸡腿、鸡肝、青鱼、带鱼等。镁是各种酶反应的辅助因子,与钾、钙等元素协同维护心肌功能和防治动脉硬化,从而增强脑的血流量,有利于防治老年痴呆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老年 研究 较多的食品 痴呆症 脑组织 老年性痴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