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爱哭者要多吃白木耳等补肺食物

2011年06月23日 09: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夏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读者秦女士:我相信哭泣是情绪宣泄的好方法,所以难过时想哭就哭,这样对吗?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陈飞松:偶尔的哭泣是正常的情绪宣泄,中医认为可以调理情致,不过如果爱哭、经常哭的话就另当别论了,不仅伤肺,还会自毁皮肤。因为经常哭的人容易伤及肺气,中医认为“肺主皮毛”,因此爱哭的人也容易伤皮肤,因为肺虚之后,皮毛得不到肺部输送的精华成分的滋养,导致皮肤就没有光泽。

另外,肺主外邪,爱哭的人还容易感冒,因此爱哭的人平时不妨多吃一些白木耳、百合、柿饼、枇杷、无花果等补肺食物。(夏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补肺 白木耳 食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