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支气管哮喘食疗方(图)

2011年08月03日 10:26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常见的以支气管平滑肌痉挛为主的变态反应性疾病,任何年龄均可发生。其临床特征是反复发作的、伴有哮鸣音的、以呼气性为主的呼吸困难,发作时喉中哮鸣有声,呼吸气促困难,甚则喘息不能平卧,且伴有咳嗽、咯泡沫痰。秋冬季发作最为频繁。现代医学认为本病主要与患者自身过敏体质以及外界过敏原有密切关系,而且多有遗传性。

支气管哮喘属中医“哮证”范畴,多因外感邪气、饮食失节、情志失调等致痰浊内生,胶结不去,一旦新感外邪,引动宿痰,以致痰随气动,壅塞气道,肺之宣肃不利,哮喘发作。本病有发作期与缓解期两个阶段,根据临床表现进行辨证一般分为寒哮、热哮、肺气虚、脾气虚、肾气虚等证型。

南瓜餐

支气管哮喘食疗方(资料图)

配方:南瓜500克,冰糖、蜂蜜各50克,姜汁适量。

制法:将南瓜切开顶盖,除去瓤及瓜子,放入姜汁、冰糖、蜂蜜,盖上顶盖,用竹签固定,隔水炖2小时即成。

功效:补肺肾,止咳喘。

用法:每日分2次食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支气管哮喘 情志失调 脾气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