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为你解决近视苦恼的药膳

2011年08月12日 14:52
来源:环球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将枸杞子、陈皮放在纱布内扎好,然后与桂圆肉一起,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煮沸半小时后,取桂圆肉及汤,并加蜂蜜,当点心吃。

1.醒目汤

主治:近视眼。配方:枸杞10克,陈皮3克,桂圆肉10个,蜂蜜1匙。

用法:将枸杞子、陈皮放在纱布内扎好,然后与桂圆肉一起,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煮沸半小时后,取桂圆肉及汤,并加蜂蜜,当点心吃。

2.羊肝粥

主治:肝血不足所致的近视、目昏等症。配方:羊肝一具,葱子30克,大米30克。

用法:将羊肝切细,大米淘净。先将葱子水煎取汁,加羊肝、大米煮为稀粥。待熟后调入食盐适量服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桂圆肉 目昏 药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