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秋季10种方法吃栗子健肾补脾

2011年10月13日 14:12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焖炒类

1、板栗烧土鸡

栗子健肾补脾(资料图)

材料:土鸡1/2边,老姜,香葱,香菜,板栗10多颗,老抽、白糖、油、蒜头、生抽适量。

做法:

1、土鸡把内脏清理并冲洗干净后切块备用。

2、板栗冷水下锅煮1分钟,温水中快速去皮备用。

3、蒜头去皮,老姜去皮切片,香菜、香葱去头清洗干净切小段。

4、下油热锅,爆香蒜头,倒入土鸡块大火翻炒至变色,加入适量的老抽、白糖均匀上色,加适量的水没过鸡块,倒入板栗、姜片加适量的生抽烧开后中火焖30分钟至板栗粉糯,撒入香葱、香菜,大火收汁即可。

2、板栗烧鸭块

材料:老鸭半只,生板栗适量,粗盐、生抽、水、油适量。

做法:

1、鸭肉洗净,斩成方块;板栗剥壳后,在开水中稍烫几分钟,这样容易剥去内层膜衣。

2、油锅烧热,先倒入鸭块,不停翻炒五分钟左右,至表面略焦。

3、在锅中加入大碗清水,水量以浸过鸭块表面为宜,烧滚后,改为中小火,加盖焖煮约四十分钟。

4、当锅内的汤汁约剩下一半的时候,加入板栗,以及适量粗盐,搅拌均匀后,继续中火焖煮。

5、待锅中板栗鸭块汤汁收干时,加适量生抽上色,即可出锅。

5、板栗烧菜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板栗壳 补脾 栗子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