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揭秘:西红柿炒鸡蛋里隐藏九大神奇功效

2011年02月19日 09:26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西红柿炒鸡蛋里隐藏的秘密功效(资料图)

西红柿炒鸡蛋第5大窍门:先关火,并且最后出锅时才加盐,正是西红柿炒鸡蛋得一个密技。您能发现,当您把菜端到桌上,番茄刚好释放出了足以得、恰到好处得、味道纯正得新鲜汁水!

西红柿怎样做营养会流失?

与食用生西红柿相比,人们食用加工后的西红柿,更能提高血中番茄红素等抗氧化剂的浓度。这是因为高温破坏了番茄细胞的细胞壁,从而增加了番茄红素等抗氧化剂的释放。此外,西红柿在烹调的过程中,常会用到花生油、色拉油等植物油,而这些油脂将帮助西红柿将番茄红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剂自然释放出来,充分发挥抗氧化作用。当然,凡事有利必有弊,加热后,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受到损失,但是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和其他抗氧化剂含量却明显上升。

因此西红柿炒太久营养会流失,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以保留更多的营养成分。做菜时盖严锅盖,再稍加些醋,能保护其避免被氧气破坏。

熟吃西红柿比生吃西红柿的总体营养价值要高。此外,西红柿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因此,在食用时最好不要弃皮不食。

西红柿这么神奇 是什么决定了西红柿的营养?

西红柿颜色越红营养越高。

西红柿品种、颜色、成熟度、甜度,甚至生产季节的不同,都是决定其中番茄红素含量的重要原因。黄色品种的西红柿中番茄红素含量很少,每100克仅含0.3毫克;红色品种的西红柿则含量较高,一般每100克含2-3毫克,最高能达到20毫克。一般来说,西红柿颜色越红,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未成熟和半成熟的青色西红柿番茄红素含量相对较低。市场上还有一种粉红色的西红柿,番茄红素的含量也不如红色的高。

番茄红素的含量与西红柿中可溶性糖的含量是负相关的关系,也就是说,越是不甜的西红柿,其中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此外,夏天生产的西红柿中番茄红素含量比较高,这主要是因为夏天阳光充沛、光照时间长,会让番茄红素的含量大大增加;而冬天温室大棚里种植的西红柿,番茄红素的含量比较低。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西红柿炒鸡蛋 可溶性糖 鸡蛋炒西红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