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辣椒对人体10大好处 看你怎么吃(组图)

2011年02月27日 07:29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辣椒的灼热刺激在味蕾上绽开;当我们不论寒暑、不论南北、不论男女,都爱上了那种吃得满头是汗、大呼过瘾的感觉时,“辣”在不知不觉间成了多数人生活中离不开的味道。它让我们食欲大增、不吃就想,在酣畅淋漓间,悄悄带走了忙碌一天积累下来的压力。辣,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魅力,你是否真正会吃辣?

辣椒对人体10大好处(资料图)

吃辣椒有十大好处

吃辣不仅让人觉得快乐,其实,辣椒本身营养丰富,有许多保健作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沈雁英教授指出,首先,辣椒中的维生素种类和含量异常丰富。小小一颗辣椒中,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K、胡萝卜素、叶酸等维生素全都包括了。其次,辣椒中还含有钙和铁等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结合国内外各种研究,吃辣椒的好处共有以下10种:

辣椒对人体10大好处(资料图)

1、开胃消食。辣椒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

2、暖胃驱寒。《食物本草》中说,辣椒能温暖脾胃。如果遇寒出现呕吐、腹泻、肚子疼等症状,可以适当吃些辣椒。

3、促进血液循环。辣椒有一定的药性,因此能“除风发汗,行痰,除湿。”用现代医学解释,就是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疼。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吃辣 吃辣椒 辣椒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