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冷藏条件下冰箱可能成为细菌温床

2011年07月12日 10:4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潘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微博上一条关于常见食物的冰箱保质期的帖子被不少人转载,列举了常见的冷藏保质期:如鲜蛋30-60天;牛奶5-6天;牛肉冷藏1-2天等。对此,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研究员张坚表示,冰箱并不是食物的保险箱,不能根据食材给出标准的保质时间。张坚说,食物并不是放进冰箱里就可万事大吉,有很多因素会影响食物的保存期限。比如说冰箱制冷功能调节、外部环境温度的影响、食品本身的洁净程度、同一种食物不同烹饪方式如腌过的和没腌过的保存期限也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论给出标准值。

冰箱既不是食品保险箱,也不是食品消毒柜。冰箱冷藏和冷冻,只是为了抑制、放缓细菌繁殖,并不能消灭细菌,尤其是冷藏条件下,冰箱有可能成为细菌的温床。储存食物时,保鲜膜最好包两层,或者使用密封袋,以防交叉感染。虽然冰箱门上有专门储存鸡蛋的小格子,但鸡蛋最好不要放在这里,应该先装在纸盒里,再冷藏。新鲜农产品储存前,有的为了保鲜可以不清洗,但一定要放在能进空气的塑料袋里储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细菌 冷藏条件 冰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