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专家提示五类人群不宜食用鸡蛋

2011年07月13日 08:30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类人群不宜食用鸡蛋(资料图)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 矿物质和维生素。鸡蛋的蛋白质是我们身体最需要的完全蛋白质,其中的脂肪、铁、钙也容易被身体吸收利用。鸡蛋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等都是我们身体迫切需要且容易缺乏的营养素。但营养丰富的鸡蛋并非吃得越多越好,也并非人人都可以放心食用。以下五类人群不宜吃鸡蛋。

五类人群不宜食用鸡蛋(资料图)

肾脏病患者肾炎患者肾功能和新陈代谢减退,尿量减少,体内代谢产物不能全部由肾脏排出体外,若食用鸡蛋过多,可使体内尿素增多,导致肾炎病情加重, 甚至出现尿毒症。高血压晚期患者食用鸡蛋会引起肾中动脉硬化,系统性红斑狼疮伴肾损害和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导致慢性肾功能衰竭者,应慎吃鸡蛋或遵医嘱。

高热患者鸡蛋中的蛋白质为完全蛋白质,进入机体可分解产生较多的热量,这称之为食物的特殊动力效应。这种特殊动力效应以蛋白质效应最大,增加热量的效应可达30%左右。故发热患者吃鸡蛋后体内产热增加,散热减少,如同火上浇油,于退烧不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鸡蛋 类人群 五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