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香蕉吃法不当 不能助排便清肠

2011年10月14日 15:54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香蕉误吃不能助排便清肠(资料图)

想要宿便光光吃苹果也有用

可以起到润肠通便作用的食物有很多,如苹果、红薯、玉米等粗粮。

苹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因此苹果在通便问题上能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当大便干结时,多吃苹果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苹果中的果胶可以吸收自己本身容积2.5倍的水分,使粪便变软易于排出,可以解除便秘之忧。当大便泄泻时,苹果中的果胶又能够吸收粪便中的水分,使稀便变稠,从而起到止泻的作用。苹果的这种“双向调节”作用十分柔和,尤其适用于老人和婴幼儿。

另外,红薯、玉米、燕麦、荞麦等粗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防治便秘的功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香蕉 清肠 排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