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早餐或空腹喝酸奶真的不健康吗?(图)

2011年05月29日 09:18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一位朋友问我:酸奶在早餐时喝可以吗?

她说:有时早上一起来,孩子就闹着要喝酸奶。他每天都去幼儿园吃早饭,但离开家之前总想吃点东西。我记得说空腹喝酸奶不好,就坚决不让他喝。其实我自己也很爱喝酸奶,只是考虑到空腹喝酸奶的禁忌,早餐的时候从来不敢喝,都是等到晚上才喝的。其实我也不懂,空腹喝酸奶,究竟有什么害处呢?

这个问题可不止一个人问过,就像牛奶能否空腹喝一样,困惑着许许多多的人。不过,理不辨不明,凡事要动脑子去分析,要去寻找理论和研究的证据。

早餐或空腹喝酸奶真的不健康吗?(资料图)

在网上查找一番之后,发现所谓不能喝酸奶的理由共有三个:

1 酸奶中含有大量乳酸菌,空腹时饮用,乳酸菌在酸度较高的胃里容易大量死亡,丧失了部分的保健作用。吃了大量食物之后,胃酸度下降,可以更好地让乳酸菌发挥作用。

2 酸奶的酸度太高,会刺激胃部,引起不适,伤胃。

3 和牛奶不能空腹喝的理由一样,酸奶蛋白质含量丰富,故而空腹喝蛋白质会变成能量而浪费。

这些原因到底对不对?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酸奶 空腹 早餐 喝酸奶 酸味食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