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揭秘:吃海带的14大好处和3大禁忌(图)

2011年07月20日 08: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海带汤(资料图)

海带的饮食禁忌

1、吃海带后不要马上喝茶(茶含鞣酸),也不要立刻吃酸涩的水果(酸涩水果含植物酸)。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以上两种食物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2、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带,因海带中碘的含量较丰富,会加重病情。

3、孕妇和乳母不要多吃海带。这是因为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进入胎儿和婴儿体内,引起甲状腺功能障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细胞毒作用 KB 老年慢性支气管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