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酸溜溜的腌豇豆 一定要储存好

2011年08月04日 09:44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天种下的豇豆苗,到了夏天已经成熟。当豇豆爬满竹架子时,远远看去,像河边的垂柳一样壮观,就是采摘的时候了。

腌豇豆是平日里清脆可口的小菜。平时的小菜只有咸味加点作料,最多有点辣香味,只有豇豆是酸溜溜的味道,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在所有腌菜中腌豇豆是最简单的,只需挑选那些嫩豇豆,看上去细细长长的就行,只有那种才会清脆可口。不能选择那种能挤出豆粒的豇豆,因为那种豇豆不适合腌制。然后,你只需把豇豆一根根择干净,如果是买来的也一样,把根上的芥蒂和中间有虫眼的地方择去,然后整齐地摆放在盆里清洗干净。然后放入适量的水,水量淹过豇豆即可。随后就可以放盐了,尝到水里的咸味适中就可以了。腌过之后要记得翻豇豆,便于盆底的盐溶化。

腌好的豇豆一定要储存好,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雪碧瓶子或是其他饮料瓶子。第二天就可以把豇豆往瓶子里一根根地往瓶子里面塞,直到塞满为止。然后把盆里的盐水往瓶里到,漫过豇豆即可。三四天后就可以食用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豇豆 咸味 采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