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千奇百怪全球最变态食物TOP10(图)

2011年08月23日 08:36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摘要: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各国饮食风俗也是千奇百怪,日本人爱吃的鱼白,格陵兰岛人爱吃的鲸皮菜……

千奇百怪全球最变态食物(资料图)

1.日本的鱼白

鉴于鱼子酱不论在日本还是世界其它国家都如此受欢迎,也许吃鱼白大概应该不是什么过分的事了。日本食物“Shirako”,日语意为“白色的孩子”,其实就是雄性鳕鱼、琵琶鱼、河豚鱼等鱼类的生殖腺。在经过烹饪的情况下,鱼白会呈奶油和胶状。但是,多数“身体还有待发育”的日本人会选择生吃这道菜,而且吃得津津有味。

千奇百怪全球最变态食物(资料图)

2.挪威的腌鲑鱼

这种挪威传统食物是用风干的鲑鱼泡在碱液里制成的。这种具有腐蚀作用的碱液也用于加工烤箱清洁剂和管道疏通液。制作地道腌鲑鱼的诀窍就在于掌握好鲑鱼在碱液中浸泡的时间,以至于不让鱼的脂肪变成肥皂。当鱼肉变成粘滞的胶冻状时就算大功告成了,但是肉的味道十分难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全球最变态食物 TOP10 马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