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保健全能药枸杞 不可不知的17大功效

2011年08月27日 09:14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保健全能药枸杞17大功效(资料图)

枸杞子很久以前就是有名的保健品,但是过去人们普遍享用不起,属于高官富商的专用品。发展至今日,生活水平提高了,枸杞子也已经成为普通百姓可以享用得起的滋补保健品了。

枸杞全身是宝17大保健功能任你选

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补肝肾、益精气、长肌肉、改善面色、明目安神、祛风治虚、延年益寿、坚筋骨之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同用。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它含有胡萝卜素、甜菜碱、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具有增加白细胞活性、促进肝细胞新生的药理作用,还可降血压、降血糖、血脂。

枸杞全身都是宝,枸杞子富含枸杞蛋白多糖、维生素C、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能补虚生精,用来入药或泡茶、泡酒、炖汤,如能经常饮用,便可强身健体。枸杞的叶、花、根也是上等的美食补品。枸杞果皮中富含的有效成分之一——枸杞多糖(LBP)对骨髓造血功能和各项细胞免疫指标有明显的增强作用,能明显提高机体血液、肝和肌组织的超氧化歧化酶(SOD)的活性含量,从而有利于活性氧的清除,延缓衰老和抗疲劳;增加抗体形成细胞的数量,提高抗体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枸杞子 肾阴亏虚 三酰甘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