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秋后吃花生平肝又润肺

2011年09月01日 11: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秋后吃花生平肝又润肺(资料图)

立秋后,很多地方都有“贴秋膘”的习俗,以提高机体免疫力,但“贴秋膘”并不是盲目进补。花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能,古人称之为“人参果”,而且花生属平肝润肺的食物,故立秋后不妨多吃些花生。肠道传染病是儿童在夏秋之际的常见传染病,立秋后儿童多吃点花生,能提高机体抵抗肠道传染病的能力。

如今,美国宇航局将花生定为航天食品之一。因为美国科学家在花生中发现了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其含量是葡萄含量的908倍,具有抗氧化和稀释血液的性能,有助于降低人的胆固醇水平,改善心血管健康。

因此,立秋后适量吃些花生、花生油、花生酱、花生饮料等花生制品有助健康。此外,还可多吃些百合、藕、木耳、枸杞、鸡鸭肉、鲫鱼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润肺 平肝 贴秋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